2011年9月19日

【我書·寫】不知道

『你知道嗎,不知道是世間無懈可擊的完美。』

怎說?大人問。

不知者因無知,有了理由。不知者無罪,因而有了出口。不知道是讓人嫉妒的美麗藉口,以一副無辜的嘴臉讓人無奈。

誰惹你生氣了?

沒。

可,你對不知毫無憐憫。

我的憐憫已在斷續中消耗完畢。

我以為在我的認知中,因為不知而努力去知是一種自然作用,結果我好像錯了。

『有些不知是因為連知的方法都不知,你要他如何知了?』大人說。

所以我說錯,這就是其一。我想的未夠周全。

不過,還不足其二之讓人驚訝,即是明明可知的卻能容忍自己不知。

『所以這是你所謂讓人無奈的完美藉口?』

是吧?其實我還一直懷疑自己是否苛刻?認為所有人都有知的慾望,結果世間其實不盡然。

『本會如此~』不知也可以過好,不見得人人要辛苦去知。大人說。

偷懶也是一種人生。

而你,積極的想要過好,也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