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愛上網週記】你用著第幾版了?

你會去留意自己用的瀏覽器是第幾版的嗎?

坦白說我經常忘記,但只要一到升級後附加元件無法支援時,才勢必發現……原來,我親愛的火狐已經正式邁入第11版了~

火狐近期升級升得如此迅速,有著要與Google Chrome一較高下的氣勢,不過說到無痛升級,還是差人一截。

Google Chrome 雖然版本號一個勁往上加,但用戶往往不知道自己已經升級,因為升級的動作不但在背後執行,附加元件也極少遇到升級後相容性的問題。(好吧,是依照個人不負責任的感覺認為……

火狐雖然說從10.1版本已經讓附加元件預設為相容,僅有真正不相容的附加元件才會被自動停用,但實際上還是有不少附加元件跟不上,無法第一時間在新版本中使用。例如我很喜歡的Tab Utilities就是一個。

遇到這種狀況真是讓人氣惱,人家愛火狐就是喜歡它自訂性高,附加元件夠多夠勁,但次次升級後都遇到不相容的問題,是佛都有火啦!更何況先前幾次因為這樣,把好幾個附加元件都狠心割愛,沒想到這剩下不多的附加元件中『又』遇到問題,實在惱人。

再說,火狐無論是安裝附加元件或升級往往都要重新啟動才行,相較與Google Chrome的『馬上』真有天壤之別!

據說,火狐打算在13版後與Google Chrome一樣完全採用背景默默自動更新的方式,讓用戶不必去留心自己用的是哪一個版本。這樣是不錯,但最大的問題還是一眾附加元件要跟得上它6週一次的更新頻率才好!要知道有附加元件的火狐才是火狐呀~

如果加速開發新版本只是一再把一些優秀的附加元件拋落,那麼火狐究竟在搞什麼東西?

6 則留言:

  1. 火狐现在最新的版本己经是第十四版了!!升级的也太快了吧!!
    我在setting里的update部分,在原本打勾的 search engine里,取消了打勾,这样是不是就不会自动update了呢?

    我好讨厌它升级的太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Search Engine那個,是上面一個選擇『不要自動更新……』(最後一項,寫有什麼安全風險的)
      ^ ^

      刪除
  2. 是哦?我首先选第二个,那个check for update but let me choose whether instal or not,同时保留search engine打勾。但是它还是给我自动升级,根本没给我选要不要!噢,有够专制的!所以我才同时选了第二个也同时选择search engine不打勾,不晓得能不能”真的“给我“民主”点!??

    回覆刪除
  3. 因为试过第一种方法它还是自动升级,所以现在我改成选第二项同时search engine不打勾,试看看吧,说不定也不可以???哦,有够讨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沒有第三項,完全不要更新?

      刪除
  4. 它升级的太快了,我想暂时不要跟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