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愛上網週記】離不開的平板機

沒有以前你不覺得會有什麼差別,試過之後你才發現原本的生活已·經·完·全·不·一·樣?

想閱讀時憶起它,要看電影時會想到它,有些靈感要記錄下來更會用到它,想要上網……與其等電腦開機不如直接按它。平板電腦出現之後,你的科技生活改變了多少呢?

我覺得自己改變很多。

2010年以前,一片比手機大、比筆電小的科技產品出現……當時,我只覺得自己被Atom的美好願景唬弄,一架筆電最多只能同時做三件事?別搞!Ultrabook的前身CULV好些,但1.5公斤也僅僅勉強說不重,算不上輕。要帶去工作旅行,怎麼說都平白多出近兩公斤要背,實在划不來!

去年中,幾經考慮下買了一片平板玩玩。

原只想當個電子閱讀器,讀書。結果,發現它能做到的比想的要多。特別是你習慣它以後……

平板沒有App成不了大事,有了App就成了大器。朝夕相處,你最能發現它懂你。一鍵呼叫出你要的功能是基本功,舉凡生活的大小事,它都有對應的辦法成全你,比夥伴更親密,比戀人更貼心,恐怕叫真人吃醋!最神的是它睡睡醒醒轉換得好迅速!讓我次次懷疑:我天天等著電腦開機莫非在浪費生命?

其實,沒有電腦也還好嘛!這樣的想法在自己腦中掠過十足叫人吃驚,尤其是與電腦相處十幾年之後。

我們要擯棄現有的『電腦』了嗎?

平板、智能手機當道,連電視機和冰箱都可以上網的年代,這個問題儼然變得現實起來。當我用平板的時間變多,數日完全不開機之後,或許應該認真思考,桌機和筆電退役之後,我是否真的不再升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