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我書·寫】價值

究竟是由什麼東西定下的呢?你心目中的價值。小人好奇。

一個人覺得珍貴的,另一人卻不然。

『我的一塊錢和你的一塊錢,在心裡的價值肯定不一樣吧?縱使它們都是現實之中毫無疑問的一塊錢。可是,在你我心裡就是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小人說。

你覺得值得的東西,我不見得贊同。到底為何?

『價值本來就是很個人化的一種選項。』大人說。

從人的思維、環境、心態、觀點……有太多東西足以左右、累加、投影。你的價值和我的價值,本來就是屬於你我各自的東西。

而現實之中的一塊錢只不過是一種相互妥協的結果,你可以接受你自然會掏出口袋裡的一塊錢來購買我手上賣一塊錢的東西,反之亦然。

這無法說明我們對一塊錢的價值是相同的,只不過一種便宜的方式,讓大家能夠溝通而已。

『結果價值究竟如何定義的呢?』小人不死心。

『如果我的價值對你毫無意義,那麼又何須被定義呢?』大人反問。

有些事情只是毫無辦法的差異,無法增加更多的價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