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愛上網週記】網絡與貓



是的,我是貓迷。

很多人和我一樣『是』,在網絡上。

看著別人轉發的爆笑貓圖和會讓旁人以為你發神經狂笑的逗趣貓咪短片,乃是一日壓力的調劑。為什麼這麼喜歡呢?其實也答不太上來,就純粹的笑過沒煩惱,同時喜歡貓。

貓咪短片在網絡上當紅,甚至經常因為太多人看而登上新聞!網絡上,貓踪幾乎無所不在,社交網、論壇、佈告欄尤其嚴重,旨意分享,嚴重一點被洗版也不為過。

你看那些抵死無賴的貓照片搭上一句冷冷的對白,這些叫作LOLcats,早已自成一格,以貓為主,偶爾有其他動物配合圖文演出,比午餐更準時出現在面子書的動態更新當中。它基本上由『I can has cheezburger?』這博客帶起後演變成今日一個網友分享搞笑貓的平台。這裡的圖片在網絡空間中無止境地散佈,甚至還曾經出版一本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13週的書籍。(當然其他平台上出現的搞笑貓同樣在網上當紅。

YouTube上那些動態的貓,無論是笨拙的、可愛的、瘋狂的、天才的……也常常霸著熱門影片位置不放。難怪還有人搞出Catvertising這名堂,用貓短片來行廣告之實,是真還假?我亦搞不清楚,只覺得貓在網絡上紅翻了!

哦,即便不是活生生的貓也可以在網絡上洗你的腦。還記得前陣很轟動的Nyan Cat嗎?那首歌似乎有著某種魔法,可以讓你把一段其實很無聊的影片看了又看,同樣節奏的聲音聽過又聽……偏偏捨不得關掉。

貓咪在網上怎麼這麼多人買賬?我是貓迷覺得理當如此,而你若不是貓迷,可以告訴我為何嗎?我也很好奇,似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