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我書·寫】夢想


『你有夢想嗎?』大人問小人。

『有呀,我想。』擁有夢想是一件很孩子氣的幸福,現在放手還嫌太早……

我呀,已經忘記曾經有過甚麼夢想,而念著生活,大人說。生活本身沒甚麼不好,但失去夢想的生活形同許多空白分頁,我不記得做過甚麼、愛過甚麼、憎過甚麼,我只是呼吸,活著,或死不掉而已。

大人的平靜,或許是無奈多了一些。……也看不出喜樂悲傷,只是某些東西不存在而已。

『夢想,不就是人生的支架嗎?』小人問。在他晴朗的心裡,大人有許多不可理解的事。放棄做夢的權利,屈就於日常就是其一。

『要知道再渺小的夢想都有被尊重的權利喲……』小人低聲地說。

是吧,大人或許有夢,現在還有夢,只是把夢埋在很深很深的地底,看不見,而不存在。

這個時代擁有夢想且勇於把夢說出口似乎成了一件很害臊的事,彷彿你尚未認清現實。大人是矛盾的,承認做夢的快樂,卻不敢承認自己喜歡快樂。

所以多問別人夢想的種種,彷彿離快樂近一些……

大人的夢想,或許是想成為一個快樂的大人的也說不定!
rea� a g �� �� N'>人在last chance面前會變得勇敢,還是猶豫呢?小人還未找到答案。

想珍惜的一切結果都會消逝,而能夠留下的只有自己的心。

小人的心在想什麼呢?或許周遭的吵雜讓他無法仔細聆聽,但大人卻淡定地說出去試試吧!這麼一句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