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愛上網週記】哇咧,我的地圖!



掙扎再掙扎,到底要不要更新,考慮了半天,在網上觀察有甚麼「災情」,我,還是勇敢地按下下載更新的按鍵。然後就是一小時的等待和期待,iOS 6到底可以帶了甚麼驚喜。

說起來,iOS 5讓我勢必升級的原因是多工處理手勢,iOS 6就是App Store下載不用再「多此一舉」的跳出主畫面,而面子書整合功能和時鐘(我是說iPad)算是小小的附加價值。

但這次的代價,毫無由來的大。

雖然早就知道YouTube不再內建(iPad也只能用iPhone版的YouTube app替代),而地圖也不使用Google而改由Apple自家的地圖上陣,但衡量下,我還是打算賭一把(或說白些就是忍不住嘗鮮的慾望。)

但開啟地圖app時我還是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一陣晴天霹靂,好呀!彷如回到了N年前第一次用Google maps的慘狀嘛,出門旅行最需要的公共交通路線規劃沒了、很多地點找不到、資料標示不足,一切你所能抱怨的情況似乎都出現了,更不要說身在小城,簡直空空如也!

網上更是一片哀鴻,果粉也難得聲聲撻伐,許多科技博客紛紛教人怎樣把網頁版的Google maps重新「請」回桌面去(其實只是一個書籤),失去之後才知道珍惜。

但這種一面抱怨又忍不住嘗鮮的個性,大概是每個熱愛科技人的宿命。雖不知app版的Google maps何時會上架,但升級就像一種魔藥,忍不住想試根本是阻止不了的動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