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愛上網週記】好笨!從宅物變成潮物,人人愛蘋果?

過去一年簡直是我周圍的iPhone年,許多對科技毫無概念的朋友買了iPhone來上網、用iPad來玩遊戲,然後認真考慮要弄一台Macbook來工作……就連我剛學會上網的老媽也問我:囡,那個某某的手機好像很好用一下?

蘋果這個過去的小眾科技,憑著一個i字,竟也成了大眾潮流。從iMac的驚艷美型、iPod的數位音樂潮到iPhone的智能手機大爆發,這個年代i魅力大流行,除了品味與那份優越,或許,老賈正捉準了簡單化才是大眾化的精髓?

縱觀蘋果家族的分類開始,就把每一樣產品訴求定位得非常清楚。然而,產品所運行的平台,使用經驗卻相當接近……加上MAC所延續下來的直覺操作,一個通樣樣精!

不止這樣,蘋果要流行,還有一個因素。

它,笨。

什麼都設計好,同步要一次性,不給的功能就是不給,次次都要備份後才能更新韌件……我最近愛上蘋果的朋友就說了,這樣很好呀,我只要它能夠打電話、有好玩的Apps就夠,其他,管它的!

笨到了,其實就滿足了不是geek的一般人,不用去理它有沒有機會升級硬體,或是可以怎麼改裝,不需要漫長的學習過程,反正摸兩下會用就好唄~

降低接觸科技產品的挫折感,好玩的事就來了!一樣、兩樣、三樣……聚會上蘋果新行頭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看看隔壁桌也是嘻嘻哈哈地在熒幕上滑來滑去,是笨得好才潮得了。

老賈這一招,大概足夠潮人瘋狂好一陣。


*geek通常指的是發燒友或玩家,特別是在科技領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