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我書·寫】時間壓力



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事,大人稱之為時間壓力。是的,時間到了你不得不為之,彷彿背後有千軍萬馬在催促,即便是幻覺你也感受到千真萬確。

大人很習慣這種壓力。

『說到頭來不過就是生理時鐘或是規律,該活著就活著,該死時也就死了,沒什麼大不了……』大人說。

小人也不是不·適·應·這·樣·的·狀·態。畢竟,沒有什麼人可以脫離身為人的生理時鐘和規律,但小人習慣反問。為什麼這時間要做這一件事,為什麼不可以在其他時間做這一件事,然後在這時間做另一件事?他有太多類似的問題,以致認為時間壓力毫無道理可言!

小人天生反骨,比起接受,他更傾向於挑戰。於是,對於被·安·排·好·的規律有種莫名的輕視。

『即便你不接受,時間總會帶領你到該去的地方,做該做的事,如此一來,反抗又何用?』大人反問。

或許,在有些事情上大人的盲目接受,比起小人更有道理一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