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我書·寫】小·滿足



小人不明白為何大家會『流行』小確幸、小美好、小清新、小旅行……這些小小的事。彷彿大事辦不到,就因為這些小小的事情,高興一天也是一件值得幸福快樂的事。

『我們是在把自己的標準降低以致於不容易覺得難過,還是純粹為了小小的收穫而真正感到開心?』小人問大人。

時代太壞,以致我們不敢有遠大的理想,所以一些小小的進展就稱之為小進步?時間太緊迫,因而愛上了能去旅行兩三天就足矣的小旅行?日子太繁瑣,所以稱一杯雪糕為一個下午的小美好?

是的,小小就能滿足的話,日子很容易就可以過得開心而沒什麼煩惱。

但,是真正看不到,還是不去看見生活中糟糕且讓人失望的一面呢?

或許,小人想問的,是這麼一回事。時代太壞,時代正好,毫無關係,因為小,而感到滿足,看不到奇怪的扭曲,小小的滿足反而阻礙了人們嚮往大大的目標去。

僅是這麼一事,讓小人有著小小的不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