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愛上網週記】更新是一種癮



你忍不住去體驗最新最炫的功能,包括那些災難一般的困境。

更新是一種科技強迫症。

你一直在追求,永無止境。看到那一顆按鍵就忍不住按下去,或許說是習慣較為貼切?表面因素或許是更新給了我們更新、更多、更穩定的功能,但背地裡我們都有追求的慾望。於是,作為良好用戶,我們都養成了更新/升級的習慣,聽話地使用最新系統、界面、應用程式,作科技的白老鼠。

你也一樣嗎?甚至到了採用更新提醒工具的地步?

沒錯,除了我們手動和很多程式的自動更新功能以外,還有專為更新而存在的小工具,譬如電腦使用的File hippoFileREXOrbit下載,這些通稱為Update Checker的小工具。它們會根據電腦當中已安裝的程式清單去檢查目前是否有最新版推出,然後跳出小視窗通知你去下載。

可惜是這些工具暫時還沒辦法做到自動自發地幫你把所有更新都抓回來再說(應該會很浪費頻寬)。當然,光有一個提醒,更新控已經會興奮地自己去把新東西下載回來安裝,實實在在也幫了大忙!

自動更新功能,應該是更新控最喜歡不過的了!例如Android的應用程式就能夠選擇自動下載更新,隨時保持著最新狀態。而Windows本身的Windows Update也能完全自動下載安裝,所有你想要或不想要的東西。

話說回來,更新會讓你我忍不住慾望要按下去,很大一個原因會不會是在於那……煩人、難看、有滯留感、且干擾性極強的『通知』?這樣的話,設計這些提醒的傢伙應該極度了解人忍耐度的極限,洞察人心。

而我們繼續迷信那些增加的數字和小數點可以為我們帶來更好的使用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