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我書·寫】約定

『你又遲到了! 』小人說,他等了1小時又38分,大人這才出現。

沒辦法,事情太多了。

我也不想的……大人再補上一句。

可是,你•應•該•先•道•歉•的,小人有些不高興。

對不起呀,我到時你先開口了,所以我……大人還想解釋。

遲到就是遲到了,你約了我9點,但現在已經快11點了,至少你應該在確知9點會趕不及的當下通知我的。小人開始變得氣憤。

我想呀,可是辦不到,那人滔滔不絕,我真的沒辦法。大人搓了搓手,準備拿菜單看飲料。

這件事情再糾纏下去也不是辦法。大人心想。
我是錯了,但這也不是我想要的,是別人硬硬拖我,結果我耽誤了自己的約。

大人覺得自己只是被拖累。

而,小人,正靜默。

大人都是習慣承諾,而不信仰承諾的生物。

這次是這樣,上次的上次是這樣,那次的那次也是這樣。

為何人總認為自己辦得到,卻又不認真的去辦到呢?

小人疑惑著。

『真的都是別人的錯嗎? 』小人呢喃。

蛤,什麼?大人的臉突然從菜單中揚起。

『沒事。 』小人突然覺得不說明或許也是成為大人的一種方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