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愛上網週記】從Web Store窺看Chrome OS

Google的小筆電終於不再只是風聲而已了,在美國推出的測試計劃(Pilot Program)送出小筆電測試機給民眾申請,叫人好生羨慕!

身在大馬沒辦法拿到Google送出的小筆電,只好先從Chrome Web Store上感受雲端筆電的概念。看看Google有無本事單靠一個瀏覽器就可以撐起一台小筆電的日常工作?

登入chrome.google.com/webstore的第一眼就讓我驚嘆不已!比起Chrome extension初始時多了好多東西,許多知名的網上應用都已經在上頭,只要點兩下就可以安裝使用,過程非常簡單

從各種取代了桌面軟件的應用到偷懶用的小遊戲,我隨手裝了幾個在我的Chrome裡頭,有些應用的確讓人著迷,像是離線也可以用的Write SpaceRead Later Fast一試就愛上了前者勝在介面簡潔,寫稿不分心,後者則方便將網上來不及閱讀的文章先行收藏,有空再讀,最適合我這種資訊焦慮者。

Google這樣的創舉的確相當好玩,只要一個窗口就可以連接各種功能!加上帳戶同步,不一定要等到Chrome OS筆電出現,現在單用Chrome上網也可以將書籤、應用程式、設定等同步到不同電腦上使用(離線內容還沒辦法……)。

只是玩了幾天,新鮮感一過,嚴苛的考驗就來了~好幾個應用程式被刪,不是載入速度過慢,就是有些掛羊頭賣狗肉以書籤假扮成『應用程式。有次遇上無法連線,幾乎全部給我一頁空白,真是非常不過癮呀!

想到雲端小筆電的美夢,大概要時刻祈禱處處會有速度夠快的無線上網hotspot,或自己時時記得把USB modem帶著了。

(2011/01 舊文)PS:如今聽說ChromeBook已正式賣,而我最終還是回到Firefox,Chrome的遊戲應用程式會讓人無心工作,何況還有AngryBirds呢~(不過,有比我更愛玩的人在身旁,我就不那麼愛玩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