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愛上網週記】要去哪裡玩?先上網!

最近策劃著自助旅行的我,很慶幸這個時代有網絡可用。許多旅行的功課都可以靠著網絡完成,同時不擔心資料太舊,或沒人好問。

要知道交通方式,除了有詳細的網上資料可參考和對證,有些地方亦有公車網站告訴你搭幾號車去哪裡,在哪一站上下車。再清楚一點,許多城市都已經有了谷歌街景服務,你還可以先『看一下』,熟悉周遭環境。

怕資料過時?谷歌搜索的日期限定功能其實很好用,只要把搜索結果限定在近期(譬如最近一年內),就可以從網友的部落格遊記,或新聞中得到最新消息,不怕撲空。

好奇某某景點到底長甚麼樣子?有什麼好玩?先從別人的照片中看個仔細吧,附帶遊玩心得,讓你不錯過景點的精華部分,也心中有譜到底該不該去。

甚至,有疑惑的時候,還可以到討論區去發問,或看看是否已經有人解答了你的問題。背包客棧或本地的佳禮論壇都是好所在!

這些,都是過去自助旅行所沒有的便利。大家還未下機彷彿已經遊了一遍!只剩,自己親身去印證這些經歷。

當然,閒來無事,你想在電腦前『旅行』也行!日本的櫻花、中國的熊貓、台灣的日月潭,甚至是紐約中央公園的企鵝,和世界各地許多著名『景點』都提供了實時影像,讓世界另一端的人,透過網絡也能夠以虛擬方式『親臨現場』,看到異國風景。

這是一個連線的時代,讓旅遊的門檻變低,也讓地球的隔閡變小。

要出門?上網先,做好功課再來勇闖天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