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愛上網週記】收聽網絡電台 發現好歌

沒歌好聽,不知道聽什麼,聽網絡電台,或許,會發掘一些好歌。這是我最近發現的道理。
畢竟,人的所知有限,一些歌曲若不是在一種機緣下,你可能根本無從接觸,甚至永遠都不會發現。

還好,有網絡電台。

既會學習你的口味,也會推薦歌曲給你。像豆瓣兆赫(douban.fm)或是巴士電台(bus.fm,我都蠻喜歡它們推薦的歌單,遇到不喜歡的歌可直接跳過,或將對味的歌曲標記起來,慢慢下來,還真的不用管它,就可以在工作時聽到好聽的歌曲了!

而巴士電台更是主打非主流,既不會是平日耳熟能詳的口水歌,也具備一定的水準(歌曲是由一個音樂網站篩選的),再配上網友書寫的留言,文藝氛圍相當棒。

網絡選歌  滿滿期待

在你熟悉的範圍裡尋找,你可能永遠不會找到,那額外的一曲。我喜歡這種驚喜。

再也無需在電腦裡準備一大堆歌曲,聽來聽去都覺得膩。只要有網絡,就可以滿載著期待的心情聽歌。聽覺也不用被商業環境牽著走,每隔多少分鐘要被洗腦一次。

有網絡電台還強調互動性,除了能建立自己的歌單、推薦歌曲給朋友,你還可以像微網誌般,追隨別人,參考別人的歌單,同時交流對音樂愛好。Grooveshark就是一例,甚至還允許獨立創作人在這裡發表他們的作品讓網友欣賞,喜歡的話也可以買下。

從此,多開一頁,耳畔有音樂作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