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愛上網週記』奇趣攝影作品



精彩的照片人人喜歡。

但奇趣的照片卻能夠創造話題,引發效應。

個人雖然不是攝影迷,但偶爾在網上亂逛,總會和一些非常有特色的奇趣作品不期而遇,這時總讚歎於攝影師的創意和功力,可以拍出如此特出(或搞怪)的作品。

譬如最近就看到一個被網友稱作『自轉少女』的攝影系列。在不同場景中,一名女子或身邊的某樣物品不停的旋轉。雖然看久會覺得這些照片說實在有些詭異(或許因為場景關係),但你很佩服攝影師竟然這麼有毅力去創作出此般的Gif動畫作品。

更別說之前的仆街少女或漂浮少女,有些靠得創意,有些則讓你不得不佩服創作者不畏繁複的準備或後製工作來完成的決心。

甚至連動物也來參一腳!Maddie the Coonhound是一名攝影師在環遊美國的一年間讓自家狗狗站立在不同物件上拍攝了許多旅遊照片。讓人敬佩的是這一隻叫Maddie的狗竟然可以乖乖配合且平衡感十足地站在很多匪夷所思的『物體』上,叫人大開眼界!

在這個網絡時代,要讓自己的創意被人看到把它放上網去是一個辦法,只要你的創意夠特別、夠奇趣,終究會有被看到的一天。

而我們這些坐在電腦前的平凡人就看著這些奇趣又神奇的作品發呆……除了在想怎麼拍出來的之外,也好奇這麼棒的想法我怎麼從來沒有或不曾去實現過!

原來,奇趣照片反映的不過是我們太過容易被現實框住,而失去了想像空間。


『自轉少女』的作品蒐集:http://rrrrrrrroll.tumblr.com/archive
『東京漂浮少女』部落格:http://yowayowacamera.com/
Maddie the Coonhound網站:http://maddieonthing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