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愛上網週記】Tag你Tag你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面子書的照片標籤與「和誰在一起」功能除了真實表示現實中發生過的事也被利用成叫朋友「欣賞」某張圖片、打廣告,各種各樣的你意想不到可是會被疲勞轟炸到火大的訊息。

好吧,雖然是某些流氓應用程式發想出了這樣的創意,又被某些不負責任的用戶濫用,但實話實說,我學著適應良久卻還是無法認同。

我依然喜歡tag的功能就用在tag現實生活中有發生過的人、事、物上面。要按圖說實話嘛,我既沒和某某出現在某地幹嘛把我tag進動態裡?把我tag在廣告裡叫我去看去買,我睬你都傻,還想送你到面子書的黑名單去!

類似的狀況層出不窮,但最叫人徹底崩潰的是好友莫名其妙地愛上了亂tag的習慣。

針對好友分享給你看的圖片又不能採取如此激烈的手法只好在動態審查中過濾,照片雖然不會出現在你的個人主頁,但有你名字的標籤還在!依我龜毛的個性會到一張張照片中刪除,做起來非常費功夫,又莫名其妙……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做這不重要的事情呢?

老實說,有時搞不懂是大家不會用,還是怎麼樣呢?要叫別人注意到你分享的照片,大可用留言輸入對方的名字,面子書就會自動標記然後通知對方來看呀!

這樣既不會讓對方莫名其妙被疲勞轟炸(想想一張不關你事卻天天有新通知的照片吧!),也何必搞得對方「有你在內的照片」裡沒一張真正「有我在內的照片」,而充斥著許多莫名其妙的東西呢?

如果對方有新朋友,要確定認不認識對方而打開其相簿卻發現奇奇怪怪的照片會作何感想?

這樣的誤用/濫用/故意用簡直是惹人厭嘛,最後落得朋友都沒得做不也尷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