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我書·寫】安慰



我們以為我們已經是大人了,接受悲傷的能力應該有所提升才是。然而,面對這麼多的失意與無奈並沒有教會我們承接的能耐,我們只是變得比較善於隱藏,滿載著淚水,卻掛起笑容安慰別人——好。

面對傷痛感覺仍是如此沈重,讓我們啞口無言,除了靜默,我們還能講甚麼呢,所有的語言都是多餘而無法表達更多。關於那些無法挽回的時刻,我們應該相信甚麼?

這世界是用自己的軌跡在運行的喔!小人說過。但是我是大人呀,比起小人我已經不那麼容易相信,卻又不得不低頭。

是,大人在悲傷的時刻依舊得有成熟的樣子,表現自己勝任有餘,殊不知裡頭早已百孔千瘡。

是誰教會我們勇敢堅強的才是大人呢?

我們想痛哭,卻早已失聲。我們無法尋求安慰,也不懂該如何安慰,我們只好擁抱著自己的悲傷入眠,渴望是一場夢,醒來只是虛驚,卻發現夢與現實相反,夢裡我們愉快,現實早撕成碎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