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愛上網週記】Outlook.com 嚐鮮記



hotmaillive,現在換了一個outlook.com,你發現了微軟喜歡給自家的產品頻頻換名字嗎?

但換了,多少有些新鮮感和好奇,如我,有多久都沒用hotmail收信(有就靠轉發到另一個常用郵箱),那天就為嘗鮮,登入outlook.com

新服務可直接用hotmail登入(你要新註冊一個outlook.com後綴的郵址也行!)整個metro(喔,不!是Windows 8才對〜)風格強烈。

先說好話吧!

上排方格狀工具欄會隨著頁面,出現不同功能,直接以文字標識,不用看一個圖示猜個老半天,算是簡單明瞭的做法。比較讓人歡喜的還有廣告比對windows 8風格後也不再過度花俏,整體畫面相當清爽(拜託,要維持下去呀!)

目前預覽版看得到的還有自動過濾郵件的類型,比起gmail手動設置更適合懶人一族,輕鬆就能幫你篩選出含文件、照片的郵件。如同gmail使用google文件,當郵件包含Office文檔時也可以直接用雲端office打開閱讀。

聯絡人和messenger也整合了面子書和推特,據說之後還會開放skype的功能,讓你等同登入一個網站就能無縫社交。

但作為gmail的用戶會如微軟所願跳回outlook的懷抱嗎?現在仍言之過早,除了預覽版未完全到位,有些頁面還是會回到原先live的頁面之外,微軟要勝過gmail,自家服務完全的整合才是關鍵。

當你有早年hotmailmsn,到live和現在outlook的帳號,光是哪一項服務要用甚麼帳號就夠你頭疼了,輸入帳號時還必須連同後綴一起以便分辨,對用戶而言還是一項麻煩。而新服務其中的一項新功能——幫你改新郵址,立意雖好,但就有網友發現轉換後messenger上的聯絡人全都自動離線,這當中似乎還有改進空間。

微軟是有雄心打造一個全面的雲端空間,但被G家稱霸的youtubegmailblogger…等網站,加上android手機大賣的環境下,時代給不給機會又是另一回事了。

喔,我突然想起當年出走的原因:它的垃圾郵件過濾變好了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