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愛上網週記】煮什麼菜?上網找吧!



把煮菜和上網這兩件事情兜起來,還真的是有這麼一點靠譜。

不管你是天天下廚還是偶爾『表演』一下的客串者,缺乏靈感時,總希望有那麼一個提點小天使可以幫助你。

對此,網絡真是我可愛的小天使~

空有食材卻不知該如何料理時,只要到搜索引擎輸入食材名稱和食譜兩字,往往就會找出全世界大家提供各式食譜任你挑!從中式快炒到西式烤箱料理無所不有,端看你當日的心情與胃口如何,要做哪一道菜。

不久前,英文版的谷歌也多了一個食譜(Recipes)的搜索選項(就如地圖、博客、圖片……這些,有的話在左邊欄位會看到的),除了能直接秀出食譜頁面,也可以依照食材、烹飪時間、卡路里……來進行篩選。

雖然目前僅是英文版,但要用中文來搜尋食譜也不是問題!部分網站甚至還支援用戶評分直接顯示,讓你少走些冤枉路,煮出一桌好料理。

除了利用搜索引擎,線上食譜同時也是現代人的好幫手。怕市售的食譜書材料太多或菜式太難,懶得翻找,素人當道的今天,煮菜當然也要也要Web 2.0一番。

台灣的icook.tw《愛料理》是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個食譜分享網站,除了可以看盡網友們上傳的美味佳餚學做菜,最叫人喜歡的還是能與面子書結合,利用面子書帳號來登入、收藏食譜,或訂閱他們的專頁好不定期收看到熱門或當季食譜。

如果你已經是煮食高手,這裡也歡迎你分享自己的食譜,和其他人分享、交流。

宅女如我,還是乖乖當個潛水者讀別人的食譜,學做菜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