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我書·寫】聽說

『我們怎樣去判斷一樣東西好,一樣東西不好呢?』一天,小人又對著大人拋出這麼一個問題。

自己試過就知道了吧?大人漫不經心地讓話溜出嘴巴。

『可是,很多東西我們試都沒有試,就覺得它不好呀!』小人急忙道,他最近總聽到太多所謂『不好』的東西,近到無法避開遠至事不關己的都堆積在耳裡礙事,又叫他頭昏心裡失衡,懷疑起自己這樣一直覺得世界灰暗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

『你是指聽別人說,或看報紙聽新聞,從外部得知「不好」這樣的概念嗎?』大人問。

是呀~

大人想了想說,大概是因為我們覺得他們是可信的,所以他們說的不好就是不好唄……

『不過我們沒真正的親身體驗,不是嗎?』怎麼我們就這樣判定了呢……

有些事情不一定要試過才知。你既然要相信別人,自然就不會質疑別人所說的不好,如果你覺得那個不好不一定是不好,那麼你大可選擇相信自己的感覺,對事物保持中立的態度。大人嚴正地說了。

只是小人自作煩惱嗎?關於相不相信聽說這一回事。

或許,人都有一個Common sense在運作,只是小人的比較怪異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