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愛上網週記】沒有平板機的日子

我的平板機拿去送修了。因此我要過兩星期『無板』的日子。

無板的日子說起來應該和沒有使用平板機以前是一樣的。但是,它就是實實在在地不一樣。

如果要用一句經典台詞來形容,那就叫作:我已經回不去了~

平板機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呢?它其實是一種沒有新功能的東西。

同樣可以上網、寫作、閱讀、玩遊戲、記事、看電影……這些事別的東西也做的來,甚至做得更好呀!但,沒有它,那些零碎的小時間就這麼長,且同樣的事情做起來就硬是覺得比較複雜?

或許,就如同我一位做月子時靠平板機解悶的朋友說的『平板呀,是有了之後你才知道你這麼需要它的一件東西。』明明它身上的功能其他東西也可以辦到,不過把這些功能放到它身上,就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在你習慣之後,就成了一種必要的存在,比電腦更甚!

不過是一兩年間,平板就變成電腦、手機之外,現代人或不可缺的科技產品。以致,當你上一個平板功成身退之後,你應該會留一個位子給下一部平板機。

雖然,沒有平板的日子,我照樣上網、寫作、閱讀、玩遊戲、記事、看電影。不過,要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會想起它,想要順手拿起,卻才發覺它還沒有回來。

太習慣它的存在,以致取代了許多東西的功用,把所有任務全都交待給它來解決。沒有它在一旁,多多少少是一種不習慣。

只好在它回來以前,一天天數饅頭等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