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愛上網週記】谷歌小驚喜!你喜歡谷歌Doodle的創意嗎?


每次打開谷歌,看到有別出心裁的Doodle我都習慣把滑鼠滑過去,看看今天是什麼日子。而點擊Doodle的話,通常會把你帶到相關主題的搜索結果去,但近年來Doodle也越變越好玩,除了有些Doodle會動、有聲音之外,還能玩!(譬如2010年的Pac-Man 30週年紀念日和2011Les Paul的電吉他……)

哦,如果你還不知道,Doodle就是谷歌每逢節日或重大日子會在首頁谷歌標誌上『搞怪』的花樣。據說,第一個谷歌 Doodle1998年出現,當時是創辦人LarrySergey去參加火人祭節慶不在辦公室,於是就在谷歌(Google)的第二個『o』後面放了一個火柴人,沒想到此舉受到用戶的熱烈迴響,後來就演變成谷歌為各類大型節日創作Doodle的習慣。

谷歌至今已創作了超過1千個Doodle,除了節日,各種活動、週年紀念也可以看到Doodle的踪影。如果想要欣賞谷歌所有的Doodle作品,可以到www.google.com/doodles去。

畢竟,不是所有的Doodle都會出現在你的首頁上,有些地域性的Doodle只會在限定地區的谷歌首頁上看到,甚至你若當天沒上網搜索而錯過的話,那麼這個Doodle網站可以讓你重溫那些設計。

同時,谷歌的Doodle團隊也歡迎大家提供新點子給他們,除了舉辦不同主題的Doodle設計大賽,也提供了一個電郵信箱位址(proposals@google.com給全球的用戶,好讓大家能把創意和建議寄過去。

有趣兼啟發性十足的谷歌Doodle讓你認識了多少偉人事蹟,又在辦公室裡擁有多少噗滋一笑的童心?

日日上谷歌,Doodle成了一種期待,明日又會出現何種驚喜等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