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愛上網週記】和人玩的網絡小遊戲


遊戲要自己玩還是能帶來互動的好?

一個人的遊戲有一個人的樂趣,但和朋友玩遊戲卻是一種交流,也是一種遊戲的『古早味』?(畢竟我們和機器相處太久,以致有些忘了那種和人玩的趣味?)

所以,最近大家才瘋狂地愛Draw Something

相較於面子書上一堆你以為是和朋友玩,其實只是在相互利用來升級裝備(這話好衝呀!)的遊戲,Draw Something這種的你畫我猜,彷如綜藝節目,又似回到團康項目的,說不定是這個科技時代難得一個和『人』在玩的遊戲。

因為你必須有個對象才能玩,於是大家都『鼓勵』朋友去安裝這一款App,遊戲才會在推出的短短數週內爆紅,又在短期內以天價交易出手,成了現實當中的話題。

Draw Something的爆紅和人氣可以維繫多久卻在於——網絡上,到底是自己玩就好,還是和別人玩比較開心呢?

Draw Something這種要有對象才能玩的遊戲把網絡小遊戲帶回了和人互動的基礎上,這一點是很贊,甚至是引發大家童心和興趣的要訣。但要和人玩就表示,你一頭熱的時候,對方不見得有時間和你一樣熱衷,現實中比畫畫猜字重要的事情多太多了,於是,等過一天(我們是多麼沒耐性的……)遊戲就准你『nudge』對方,提醒一下。

如果再沒回應,或許你會樂於刪掉對方,要不自己也跟著冷卻下來?

我不算是早期Draw something 的玩家,不清楚是否那幾週的瘋狂是否真的讓許多人廢寢忘食,不過,玩了一星期的Draw Something遇到越來越多重複性單字,我再也沒有創意給朋友驚喜,只好寫上:和某某次一樣,你知道吧?這般草率的提示。

結果,和別人玩遊戲,也逃不過漸漸變無趣的下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