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我書·寫】左右


你知道嗎,人生的很多事情並非自己左右,而往往被迫順著水流莫名就到了自己不知道在何處的地方了……一日,大人感嘆。

是吧?是大人都有這樣的心情吧?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呢,莫名其妙就走到不一樣的地方去了,明明上一秒鐘還在那裡,下一秒卻實實在在的去了別的地方連自己也說不上原因。

但是,即便知道最終不會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有時還是需要挪動自己的雙腳把自己帶到那個所在啊,大人說。

小人靜靜地聽,望著窗外滴落的雨水。

「如果是一滴水,從天空掉落到地上,大概也無法選擇自己的方向和境遇吧?」

半響,小人開口。

渺小的東西總被更為巨大的『什麼』所牽引,人亦復如此。就如水滴若遇到大海,越是融為一體,越是無法左右自己,終究必須順著潮流而流。

那個是成為群體的代價嗎?小人反問。

而小人自己是冰塊,既不想合群,也沒成為大人,他自然不懂,這種不得自己左右的無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