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愛上網週記】iPhotography


在街頭偶遇到一個有意思的畫面,你是先拿出手機,還是相機呢?

越來越多人是把手機拿起。

隨著手機像素的提升,主流像素上看800萬以上,越來越多人習慣用手機拍照然後直接上傳。這一點從面子書上打卡的照片,和Flickr先前一則最受歡迎的相機是iPhone 4的消息,就得以證實,手機拍照時代儼然降臨。

不信,那天在網上又看到一則行動分析公司的報告指,手機影像應用程式(Photo & Video)的成長之快速,是近期App成長幅度最大的類別,高達89%。而從去年中旬到今年3月,人們花在拍照App的時間越來越長,每月用量從去年7月的87分鐘增加為今年3月的231分鐘,增幅更超過1.5倍。

手機成了人們隨手記錄生活的工具。

朋友就喜歡玩拍照App,手機裡下載了一堆,問他有什麼不同,很多功能不是重複的?但他卻說各有所長,堅持愛用的一個也不能少。天天玩得不亦樂乎,見啥拍啥!還很自豪自己在面子書上成了生活隨拍(snapshot)達人。

五花八門的拍照App有為影像進行優化,讓你隨手拍出好照片,也有修顏美容,或是做出搞笑效果愚人自娛的……這些功能在過去你可能要拍了照再到電腦加工才成,且附帶一些技術,現在這樣一個App就搞定!

難怪手機拍照成了好多人的新嗜好!

手機拍照還有一優勢是便於分享,不然今年的相機何以不約而同強調Wi-Fi連網功能,要與之競爭?不管是社交網站,還是像Instagram這樣的拍照+社交App,大家都樂於自己的照片被別人看到的同時獲得讚賞。

一張照片不再是珍重的回憶而已,而是一種生活點滴的記錄。

國外更有不少攝影師不再排斥手機拍照,嘗試用iPhone來創作。出來的作品,不要驚訝,不說你還以為是什麼鏡頭加上什麼技術的結合,它們不過是當今流行的iPhone photograph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