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愛上網週記】電腦人的通病


電腦打太久會有腕管綜合症的風險,按簡訊按太狂也可能得了拇指傷害,更不要說什麼脖子僵硬,肩膀酸痛……這些電腦族的通病了~所以,新世紀來大家身上都有那麼一點痛,那麼一些不舒服,那麼一堆無奈。

醫生說這是一種重複性勞損。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做同一件事。

上班時,我常常用護腕在打電腦,途經座位的同事都會忍不住關心:你的手到底怎麼了?以為有什麼『大傷』,結果聽我細述後才知道是『久用成痛』,都笑我手太嬌貴。(我也很好奇難道他們到現在都不曾痛過嗎?)

雖知道多做伸展活動、多休息可以舒緩改善,不過當時試過了許多方法,效果都不明顯。後來的後來……我不在公司上班以後,有一天被人問到打電腦打到手痛要怎麼辦時,我竟然才驚覺自己的手好久都不痛了耶!(好幸福的回應)

『是呀,現在怎麼不痛了?』連我都好想問自己耶!左思右想,雖然沒在辦公室朝九晚五,不過現在我的生活依然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不停地按鍵盤,操作滑鼠呀~實在想不出有甚麽太大的不同。

可,手怎麼不再像從前那樣動不動就痛得連拿個杯子都辛苦呢?

思索了良久,或許我現在打電腦的姿勢更為『正確』也說不定?遠離了小箱子的辦公空間,桌子設計和電腦擺設都回歸到標準的『面對面』模式,手肘有的放,背後有得靠,就連雙腿也乖乖地呈90度直角,簡直成了標準示範。

不過,人呀~有些事就是不能『自喜』,突然意識到這事後的幾天,我竟然又開始覺得手部有點麻麻的……真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