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愛上網週記】被雷到!


如果你問我用電腦最怕什麼,我會告訴你,我最怕打雷!

前一陣子久未下雨,一下即雷聲大作,『噠!』一聲巨響家中的電源即刻跳電,隨後待雨細雷靜,懷著忐忑的心情重新開啟電源,無他,就擔心連著線的路由器不知是否無礙?

看到LED燈沒亮起即知糟糕,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雷打中(意思是說這個人學不了乖,次次心存僥倖!),我的名牌路由器就這樣捐軀,還連帶著其他裝置,即便有了防雷插座還是得無法倖免……

(題外話:說實在,防雷插座到底有用無?怎麼它自己沒事,通過的卻有事?)

不過,這次要怪還是怪自己捨不得『放工』,心想要快點把工作做好,就這麼一會兒出了事,沒乖乖關機、關電、拔線。

被雷電『閃』掉幾個數據機、路由器,我已記憶模糊。最無辜的一次是完全沒開機,沒開電,僅僅出個門,電源和電話線沒拔(誰會這麼好記性+勤力,次次離家都拔線?),回來就發現數據機罷工,無法連線。

這一次不知是幸或不幸,數日前才升級了寬頻服務,家裡於是多了一個作為贈品的路由器。無奈之下只好拿來用,繼續開工,不用匆忙出門多買一個。

但是我還是用不慣,總覺得速度怪怪,穩定性也怪怪的,要去買回同樣的款式,卻發現市面上大缺貨,莫非大家都和我一樣被雷閃到了?

看來以後數據機上要註明『小心行雷閃電』的警語才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